福州新闻网

省市项目“联姻” 发展增添“引擎”

福州市与省属国企对接项目“高大上”

2017-03-21 09:3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市项目“联姻” 发展增添“引擎”

  福州市与省属国企项目签约仪式昨举行。记者 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这是一次全方位、高水平、宽领域、深层次的经济合作!昨日,福州市与18家省属国有企业近5个月的深度对接取得阶段性成果——福州市与省属国企项目签约会举行。据市政府相关领导介绍,此次签约会共对接项目92项,总投资1489.72亿元。其中,直接签约项目72项,投资总额1142.88亿元。

  合作更深入

  “十三五”期间省属企业计划在榕总投资2799亿元

  “福州已成为省属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区域。”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底,在榕的省属企业共有608户,资产总额4677.79亿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75.05亿元,利润总额70.61亿元,缴纳税费42.37亿元,各项指标占省属企业的1/3至1/ 2。

  此次省属企业除与福州市进行项目对接签约外,还将在福州设立科研院所集中区,建设一批产业园区、产业特色小镇。“十三五”期间,省属企业将在福州投资建设项目137项,总投资2799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物流业、金融业、旅游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

  “我们把福州市与省属企业战略合作项目对接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次项目对接,他们专门成立了工作班子,围绕争当全省省市战略合作的“排头兵”目标,积极会同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各园区与省属国有企业进行投资项目对接洽谈,先后15次拜访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和省属企业,建立项目信息互通机制,通过微信、电话和当面沟通等多种方式,实时与各县(市)区、工业园区沟通,对项目进展情况予以通报,加班加点推进工作,主动对接做好服务,落细落实项目转化,有效推动对接工作展开。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立即对已签约项目进行挂钩服务责任分工,把项目分解到每个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落实推进、全力做好后续服务保障,促进省属企业在榕投资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动工投产。同时,对此次项目对接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总结回顾,力争再对接一批新的有发展潜力的优势产业项目,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