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条主管道8月建成 滨海新城明年初全面实现燃气供应

2017-03-21 08:2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条主管道8月建成 滨海新城明年初全面实现燃气供应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黄燕云 文/摄)昨日,记者从滨海新城建设现场了解到,滨海新城配套燃气管网项目正快速推进。长乐主城区通往滨海新城的2条主管道将于8月建成,另外3条配套支线将于年底动建,明年初建成,届时整个滨海新城将全面实现燃气供应。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乐两港路东三桥段一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这里铺设管道(如图)。燃气供应方长乐华润燃气公司副总经理方大志告诉记者,为滨海新城供应燃气的主管道有2条,1条是福北线,1条是与两港线相连接的峡漳线。2条主管道建成后可为滨海新城日输送20万立方米燃气。

  目前,两港线管道已基本建成,仅剩东三桥一小段处于扫尾阶段,预计月底建成,而峡漳线管道刚开始动工建设,预计8月完工。福北线管道从长乐北山环岛至江田漳坂环岛,已完成工程招标,近期动建,也有望于8月建成。

  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产业路、东湖路、智慧路3条燃气管道支线已建成,将与2条主管道相连,等待主管道建成通气。

  “另外,还有3条配套支线用于满足滨海新城其他区域燃气供应需求。”方大志介绍,环湖路(新福北线)和营滨东路管道,起于两港线,横穿整个滨海新城核心区后,直通大数据产业园;金滨路管道专为人才公寓和安置房供应燃气。这3条配套支线将于年底动工建设,明年初建成。这意味着,明年初,整个滨海新城将全面实现燃气供应。

2条主管道8月建成 滨海新城明年初全面实现燃气供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