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17-03-21 07:5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白蕾 莫思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尤其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扎实推进“攻坚2017”行动,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城市形象;要集中力量解决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力维护安定稳定,为全市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报讯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在会上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对今年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从法规和制度上保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全力争当排头兵,主动对标先进,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健全落实好制度,着力建设学习型、团结和谐、一流形象的机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本报讯 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部署市政协贯彻意见。

  何静彦指出,全国两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各界力量,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协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性质定位,推进协商式监督;加强团结联谊,汇聚发展合力。三要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市政协参加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