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2017-03-21 07:5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晋安河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20日,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猛军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保护江河湖泊的有效举措,又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折不扣全面推行河长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努力当好全省的排头兵。要抓住重点,准确把握具体任务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组织体系,明确职责任务分工,突出治理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尤猛军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市场化运作,推进河流管养分离,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建立“智慧河流”平台。要坚持依法办事,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严可仕主持会议,副市长阮孝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