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道路交通安全等12项整治方案 火车站整治将常态化

2017-03-21 07:5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17年福州市12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涉及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民爆物品安全、交通运输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安全、学校安全、渔业安全生产、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职业健康、特种设备等多个方面。

  重点整治

  车辆“加塞”行人闯红灯

  按照《2017年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以省市党政军驻地、城区10条交通严管街、2个示范路口、七座过江桥梁、火车南北站等周边区域作为路面管控重点,在城区持续采取夜查酒驾常态化、火车站整治常态化、重要路段管理常态化、学校商圈管控常态化、静态交通管理常态化、路口秩序管理常态化等“六个常态化”措施,严厉查处机动车酒驾毒驾、“加塞”、乱停放,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闯禁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方案规定,将积极淘汰营运黄标车,客车、危货、半挂和12吨以上重型货车企业北斗终端设备完好率、入网率、上线率和监控率达100%。企业监控平台对车辆超速、超范围经营、不按核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要求落地休息、不在线等违规行为进行自动报警和短信提醒,实时监控和及时查纠违法违章行为。

  重点排查

  公共电梯和游乐设施

  《2017年福州市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方案》规定,将重点排查公共领域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等。

  将以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地铁、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为重点。同时,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各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还将重点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取得充装许可证等。一年至少现场检查一次。

  《2017年福州市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将重点整治春节元宵期间渔船非法载客从事海上观光、旅游、海钓等休闲活动等。

  同时,还将重点整治渔船擅自改变用途、非法作业尤其是采捕红珊瑚、非法载客载货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