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省属国企项目签约会举行

对接项目92项,总投资1489.72亿元

2017-03-21 07:2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0日,福州市与省属国企项目签约会在榕举行,经过近5个月的扎实对接,我市与18家省属国有企业共对接项目92项,总投资1489.72亿元,助推省会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出席项目签约会。

  据悉,此轮对接成果丰硕,部分项目填补了我市产业空白,完善了相关产业链。92项对接项目中,合同类项目30项,总投资455.66亿元;协议类项目35项,总投资598.75亿元;意向类项目7项,总投资88.47亿元;其余20个项目正在洽谈。

  刘捷明在致辞中表示,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省属企业积极参与福州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利用好与福州市的沟通合作协调机制,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福州市的战略合作和项目对接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省会城市福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表示,省属企业为省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等重大经济社会活动,希望各省属企业积极挖掘机遇,更多地在福州投资兴业、实现共荣共赢。福州市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包括省属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榕投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签约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省国资委、省旅游发展集团分别签订《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省国资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省国资委省属企业科研集中区项目协议》《福州市人民政府与省旅游发展集团福州市全域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省石化集团、省建工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等18家省属企业分别与项目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签约。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胡振杰、杨新坚,省国资委领导林杰、左宇,18家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和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出席项目签约会。省能源集团董事长林金本代表省属企业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