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一期开放 依山傍湖风景秀丽

2017-03-20 09:5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一期开放 依山傍湖风景秀丽

  福清市民在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上健身、赏景。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福清市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一期工程建成开放。

  新铺设的绿色步道长约2.8公里,由石竹山景区大门一直延伸往174县道,就像一条绿丝带缠绕在石竹湖的湖岸线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看到,不少福清市民在步道上健身、拍婚纱照。福清市民林达强说:“石竹湖休闲步道与山水美景搭配得很精致、和谐,我每天都迎着微风在步道上行走,健身赏景两相宜。”

  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位于石竹山西侧山脚,依山傍湖,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舒爽,是福清最美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之一。

  步道全长约5公里,分两期建设,计划今年底建成。其中,一期长约2.8公里,包括宽5.5米的步行道、宽2.5米的塑胶跑道;二期工程以沿湖步道为主,施工图的编制工作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