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可预约33个单位办事事项

2017-03-20 07:4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近日,福州市市民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围绕市民各类政务和公共服务需求,整合政府和社会各类服务资源,融合各种服务渠道,通过建设统一的服务入口,一站式面向市民提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多元化服务,为市民“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

  该平台是由市政府办公厅主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数字办、审改办、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共同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分为“我的政府”“我的生活”“我的声音”“我的主页”四大板块,具有政务服务、主题服务、账单查询和互动交流等功能。平台拟构建政府为市民网上办事的便捷通道,目前市民通过平台可以在线预约33个市民服务单位的办事事项、在线查看44个办事部门555项办事指南。

  平台提供预约挂号及公积金、医保、社保、自来水等多项公共服务事项查询及缴费服务,还可查询城市天气、雨量预报、台风路径,实时路况、公交车辆,人事人才、劳务派遣机构等信息。后续还将扩展其他便民服务。

  目前,平台网站与手机客户端已同步上线。市民可登录平台网站http://e.fuzhou.gov.cn,或在网站首页扫描下载安装“e福州”手机客户端后使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