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民闺女”还不想演坏人 关晓彤:青春不知愁滋味

2017-03-19 09:3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民闺女”还不想演坏人 关晓彤:青春不知愁滋味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刚刚结束的全国艺考引发了又一轮关于童星的大讨论,北影艺术考试和专业考试全国双料第一的关晓彤再次成为正面典型。这个“国民闺女”是如何养成的?近日,关晓彤推出自己的青春随笔集,并在微信上接受了全国记者的群访。关晓彤的妈妈李君也全程在线,母女俩共同回答了“国民闺女”是如何“不知愁滋味”的。

  小时“倾城” 大时“无忧”?

  4岁出道拍戏,8岁凭借《无极》中的“小倾城”走红,关晓彤一路走来塑造了大量的可爱少女角色,也获封“国民闺女”。《不知愁滋味》是关晓彤随笔集的书名,听起来大有天之骄女的口气,封面上还醒目地加注“青春是时间无法打败的敌人”。

  对这个带着“不知人间烟火”意味的书名,关晓彤解释说:“其实书名是一个阿姨帮我起的,就是根据我的性格和一些事情,用了《不知愁滋味》这么一个名字。”关晓彤妈妈则在采访一开始就表示:“书名其实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意思。确实什么事儿都不用她操心,一切都由我打理。”

  也爱追星 也犯花痴?

  在随笔集中,关晓彤以她独特的身份:演员+学生,讲述了自己在中学时边拍戏边学习的经历。她是如何拍戏考试两不误的,她的恋爱观,和闺蜜一起干过最疯狂的事儿,甚至她家中的“关小胖”都被写入书中。

  书中提到关晓彤喜欢的明星和她犯花痴的一面,她的偶像有全智贤、韩国组合、贾斯汀·比伯等。作为一个刚满19岁的姑娘,她也有着非常可爱的一面,比如会做饭,会在上学的时候“偷吃”等等。关晓彤妈妈的说法也佐证了“国民闺女”的这一面:“晓彤的性格呢,小的时候特别明显,就是男孩子性格跟同学在操场又打又闹,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也很爱追星,现在还是喜欢哪个偶像,就去买一些偶像身上穿的东西,去干偶像喜欢做的事儿。”

  依旧“闺女” 适度挑战

  对于大家追问的,会不会担心被限制在“国民闺女”形象框里的问题。关晓彤答得很坦然:“别人给我的称呼我都很喜欢,没有担心有不好的影响或者限制,因为我现在就是一个闺女的形象嘛。只能说随着我拍的戏不同,别人给我的定义也会不同。我现在还不是很想演坏人,想挑战的话,(会选择)我在这个年龄可以驾驭的角色吧。”

  作为同龄童星,关晓彤免不了经常被拿来和林妙可作比较,对此,她的回答也很乖巧:“我和林妙可是好朋友,所以我尊重她的选择。有一句话叫越挫越勇,所以我相信她以后一定会更棒的。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挫折,让你成长得更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