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重视建第三方信用档案 好信用就是"真金白银"

2017-03-19 08:1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在福建恒源达建材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亚娟向记者展示一份信用等级证书,上面显示公司2017年3月13日17时13分的信用等级是AAA-。王亚娟说,拥有信用等级证书,可赢得更多客户信任,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

  王亚娟介绍,去年6月,为提高公司信用管理水平,她经朋友推荐联系了第三方信用机构——福建信盾征信有限公司。经过2周的信用评级,她的公司第一次有了信用分值——70分。“这个分数并不算高,但是我不知道如何提高信用度,也不懂如何展示我们获得的荣誉和口碑。”在信用管理师的引导下,她想起公司产品有多项国际认证,并被列入福州市名优产品推荐使用目录。增加这些行业评价和其他消费者实名评价后,她公司的信用分值一下晋升到90分。

  “信用档案就相当于企业的信用‘户口’,建档后企业拥有信用编码,除了能查基本资质外,行政奖罚、法院判决、行业认证等也一目了然。”王亚娟说,这份信用档案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建立,具有客观性,客户如有需要,一查便知。“在商业竞争中,良好的信用可变现为‘真金白银’。”王亚娟说。

  王亚娟说,由于信用分值实时变化,企业有利好信息,分值上升,反之则下降,这也鞭策企业更加坚守合法经营。

  福建信盾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嵩告诉记者,一份信用评级报告的完成有一套标准化流程。他希望政府进一步开放数据共享,实现公共信用信息与非公共信用信息数据的互通共享,让两份信用相互对照,更有权威。

  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建立第三方信用档案,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企业诚信形象。接下来,他们将着手建立信用服务机构推荐使用名录,引导企业选择具备资质且信用良好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消费者提供正确的市场信息,维护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