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开展园林讲座 东方式插花艺术受市民喜爱

2017-03-18 20:1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区开展园林讲座 东方式插花艺术受市民喜爱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包书平)几种花材,高低错落,插入花泥,经过巧妙的搭配,一盆颇具造型和意境的东方式插花盆景呈现眼前。18日上午,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的金鸡讲堂十分热闹。来自白马河公园的花艺师林郁,为现场数十名市民讲授东方式插花艺术。

  松叶梅、香水百合、高山羊齿、多头玫瑰、澳洲蜡梅等插花材料,在不同学员的手中,错落有致地安插在盘花容器的花泥上。通过林郁对于盘花技巧的讲解和现场点评建议,每位学员都摆出了自己满意的花艺作品,呈现出不同的造景和意境。

  “希望大家通过插花,认知植物的四季,除了植物的花季外,还要了解它生长的全过程,尊重每一种植物。”林郁说。此外,以中国等为代表的东方插花,通过造型和构图来表达一种意境,体现一种东方人的艺术性格。林郁希望能够现场发扬东方式插花艺术,让大家感受东方式传统插花特有的艺术和魅力。

  活动由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社科联、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团区委、晋安区妇联、福州市园林局团委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