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青年突击队“攻坚2017”誓师大会举行

福州10支青年突击队获表彰

2017-03-18 09:3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10支青年突击队获表彰

  中交地铁2号线青年突击队在现场施工。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昨日上午,由团省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省市青年突击队“攻坚2017”誓师大会,在中交福州地铁2号线第10标段上洋站举行。中交地铁2号线青年突击队等我市10支青年突击队被授予省级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据悉,2016年团市委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市成立青年突击队245支,开展建功竞赛13场,覆盖一线团员青年8000多人,其中100支队伍获评市级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昨日受表彰的10支队伍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据中交地铁2号线青年突击队队长上官伟介绍,地铁2号线全线11个标段均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有队员550人。百日攻坚期间,11支青年突击队积极在技术、工艺上进行革新竞赛,多个节点提前完工。针对厚桔区间风井基坑开挖深,无法采用常规工艺施作的情况,他决定采用国内首创“水上水下两级开挖工法”,既保证了基坑开挖安全,又确保盾构机如期穿越。

  誓师大会上,中交地铁2号线青年突击队交出了“攻坚2017”项目书。队员们表示,要珍惜荣誉,重点攻克盾构机穿越不同地质的技术难点,确保13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力争3个车站(祥板西、南门兜、洋里)主体结构基本完成,10个始发盾构区间双线洞通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