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7-03-18 08: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记者兰锋 严顺龙 17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尤权、于伟国、张昌平、徐谦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参加会议。

  尤权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方略。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福建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尤权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势头,稳住社会稳定大局,努力推进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再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下大力气抓好补短板工程包,稳住经济增长的基本盘。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帮扶力度,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推动福建产业发展进入质量时代。要力争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继续推进中央重大改革试点,争取再推出一批有复制推广意义的先行举措,向改革要红利要效益。要切实守住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两条底线,做好综治维稳工作,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

  尤权强调,要以各级人大、政协换届为契机,推动人大、政协工作上新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方向正确、风清弊绝。要做好《民法总则》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好我省民事领域法规配套工作。全省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正确方向,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新福建建设汇聚力量、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