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违建影响管道安全 燃气公司帮忙解决用气问题

2017-03-18 07:4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违建影响管道安全 燃气公司帮忙解决用气问题

华润燃气工作人员走访现场,确定整改方案。

  福州新闻网3月18讯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台江区嘉兴小区1月完成了燃气管道改造,可5号楼天台上的一处违建房屋“困住”部分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30户居民家中迟迟无法通气。

  5号楼住户、年逾八旬的谢依伯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原来只能用瓶装液化气,去年大家申请进行燃气管道改造。今年1月,燃气管道改造安成。

  谢依伯原以为可以不再用瓶装液化气了,“我还买来了专门的燃气灶”,可他等啊等,管道燃气迟迟未开通。

  记者在谢依伯家看到,由于新燃气灶已经安装,在管道燃气未开通前,谢依伯只好将旧燃气灶放在新燃气灶上使用。这样一来高度增加,谢依伯年逾八旬的老伴经常在炒菜时感到手臂酸痛,叫苦不迭。

  记者前日采访时,5号楼天台上违建的业主黄某表示愿意配合整改,但究竟如何整改他也不清楚。

  对此,记者提出城管部门、燃气公司、违建业主、小区物管等四方一起在小区当面协商,推进此事解决,得到各方的支持。

  经过记者联系,昨日14时29分,台江区洋中街道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率先到达嘉兴小区,并前往5号楼天台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小区物管、记者、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天台。

  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燃气管道要处于干燥、开放的环境中,而5号楼天台上的部分燃气管道穿过违建房屋内密闭的卫生间。在前期的整改中,违建业主黄某虽然拆除了部分屋顶,但紧挨着燃气管道的马桶一直没有拆除,无法保证管道处于干燥环境中,因此不具备安全用气条件。

  现场排查期间,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边向黄某了解相关情况,一边用手机拍下违建房屋内的管道布设情况,仔细排查相关隐患。

  昨日15时18分,排查结束,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场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黄某20日前完成整改,城管人员也要求黄某配合整改。

  昨日15时21分,黄某在整改通知书上签字,承诺在20日前拆除马桶,并保证违建房屋内的燃气管道处于干燥、通风的环境中。

  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整改完成后将进行回访,确认整改到位后,受影响的用户就可申请“点火”用气。

  至此,经过近1个小时的天台“多方协商”,困扰5号楼30户居民的用气难题,近期将得到解决。

  针对黄某违建一事,城管人员表示,该违建已建成多年,且位于高层楼房临街天台上,贸然拆除存在一定的难度和安全隐患。城管部门已经上报冻结违建业主的房屋产权,后期考虑采取相关措施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