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2岁男子感情受挫鼓岭跳崖 事前曾拨打报警电话

2017-03-17 11:1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2岁男子感情受挫鼓岭跳崖 事前曾拨打报警电话

  浓雾和湿滑的环境给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刘珺 石美祥通讯员 黄绿荣 迟善松 文/摄)昨日中午,一名22岁的男子疑因感情受挫,在鼓岭牛头崖附近跳崖。在跳崖前,男子拨打了报警电话。现场地势陡峭且没有路,鼓山消防中队的人员到场后,与鼓岭派出所民警及福建山地救援队的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一起将受重伤的男子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救援人员到70米崖底搜救

  到场后,现场的环境让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人员感到十分棘手。“视线范围内的悬崖几乎是90度的峭壁,落差约70米,除了些许树木外,大部分是湿滑的岩石以及杂草,看不到坠崖的人,也找不出可通行的路。”现场的消防指挥员吴琦敏说。他决定让三名消防人员留守在崖顶,自己则带领两人一边搜索伤者,一边探路。

  由于山势陡峭,消防人员即使有安全绳、安全腰带以及头盔的保护,在通过滑绳悬垂期间也多次遭遇险情。“有些地方人无法站住,山里的湿度大,踩在岩石的苔藓和露水上,感觉就像溜冰,我们都摔了几跤,头盔被石头磕得掉了漆。”半个小时后,消防人员终于在树枝和杂草交错处找到了该男子。

  受伤男子所在地方不到两平方米,背靠悬崖,衣服被树枝钩住,面部和头部有开放性伤口,流血较多。消防人员发现他还有意识,发出痛苦的呻吟,不断说身体很冷。

  消防人员赶紧脱下身上的抢险救援服盖住伤者,帮助保持体温,并用其他衣服简单地护住男子的头部。

  此时,难题摆在了消防人员面前,如何把伤员转移到崖顶上?消防人员没有负重下来都很艰难,更何况要转移一个人。随后,消防指挥员与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协调福建山地救援队到场共同救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