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排球成年组抽签结果揭晓 福建男女队面临严峻挑战

2017-03-16 11:3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排球成年组抽签结果揭晓,福建男队分在A组,福建女队分在B组。从同组对阵局势来看,要想从小组中出线,福建男女队必须拼尽全力。

  女排成年组预赛将于5月18日-28日举行,13支队伍的分组为:A组上海赛区,包括上海、江苏、北京、四川、河南、广东;B组浙江嘉善赛区:浙江、辽宁、解放军、福建、山东、云南、香港。通过预赛,将有8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根据往年规则,东道主天津队直接进入决赛圈。预赛采用单循环制度,每小组前三直接晋级,剩余球队循环赛后决出头名可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福建队所在小组,除云南在今年联赛引进过外援,辽宁、八一、山东、浙江等均无外援,应该说球队磨合比较默契,且实力不俗。辽宁和八一还在常规赛胜过实力强大的浙江。从实力上说,浙江、辽宁、八一、山东都在福建队之上。不过,拥有奥运冠军徐云丽和林莉的福建队还是有一些机会的。

  男排成年组预赛将于4月8日-18日进行,A组为福建、江苏、上海、河南、解放军、澳门和四川,将于秦皇岛进行比赛;B组为河北、辽宁、山东、浙江、北京、湖北和广东,将于漳州进行比赛。福建队不能在家门口进行比赛,颇为遗憾。福建所在的A组可谓强手如云,上海队实力绝对高于其他队伍,辽宁、四川、解放军也是强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