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闽安村项目征迁拆旧提前10个月完成 签约108户

2017-03-16 07:5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闽安村项目征迁拆旧提前10个月完成 签约108户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许琳晶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文/摄) 昨日记者获悉,在马尾区亭江片区征迁建设指挥部的大力推动下,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建设项目提前10个月完成全部征迁、拆旧工作,签约108户,征收总面积18072.7平方米,拆旧面积17963.59平方米。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建设项目为市级攻坚项目,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闽安楼已基本落架,工作人员正进行落架扫尾工作。闽安楼的钟楼式主体成形,古色古香又不失宏伟壮观。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征迁工作量大、问题多,有时还会遇到村民不理解的地方。如何在短时间内让100多户村民心悦诚服同意征迁,亭江片区征迁建设指挥部成员、闽安村书记林铎道出“秘诀”: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我们征迁队伍主要由村干部组成,他们知道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多站在老百姓角度想问题,很多难题就迎刃而解了。”林铎说。

  闽安村委会副主任吴明奋是征迁队伍中的一员,去年底,闽安村一户村民黄女士,由于患重度精神病,30多年来一直居住在闽安,却没有本村户口,又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和家人居住在一起。因此,黄女士的征迁过渡问题成了难题。吴明奋一边找黄女士家人做思想工作,一边为黄女士寻找过渡房源。一个多月后,吴明奋终于找到合适房源,细致入微的服务感动了黄女士的家人,终于同意签约。

  闽安村大部分是老人,他们一方面支持家乡建设,一方面又舍弃不下老房子。林铎说,让老人打消顾虑,要以理服人、以情暖心。尽最大可能帮助低保户、五保户、住房困难户等特殊老人群体。

  闽安村征迁中,对于每一户征迁对象,工作人员平均入户超10次进行释疑解惑。工作人员不仅宣传建设项目的意义,而且实事求是地帮他们算账,设身处地帮他们分析得失,终于提前10个月完成征迁、拆旧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