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谍战剧《剃刀边缘》文章联手马伊琍演绎特工情仇

2017-03-16 14:1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谍战剧《剃刀边缘》文章联手马伊琍演绎特工情仇

  文章马伊琍亮相发布会。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天下午,演员文章、马伊琍等出席了电视剧《剃刀边缘》开播发布会,提前透露了不少剧中的精彩看点。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哈尔滨伪满警察厅周围的一段波谲云诡的谍战故事。《剃刀边缘》是文章导演的首部谍战电视剧,也是继《小爸爸》之后,文章和马伊琍夫妻再次联合主演的一部电视剧。

  文章自嘲被嫌弃

  发布会现场,文章和马伊琍虽然互动不多,但是一直紧挨着,心情看似都不错。

  谍战剧《剃刀边缘》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哈尔滨伪满警察厅里一个貌不惊人的小人物许从良在险恶的内部斗争中,依靠自身才智躲过一个又一个陷阱,并数次解救刑事科科长关海丹(马伊琍饰)于水火之中,两人从敌对到合作,再到最后的心心相印,赢得爱情并守护住信仰的故事。

  文章现场透露,在著名编剧余飞和悬疑推理小说作家许伟才的联合操刀下,即将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剃刀边缘》在谍战的基础上注重多悬念并进,情节之间环环相扣,除了围绕马伊琍饰演的共产党特工“剃刀”而展开的核心剧情,本剧在角色塑造上也别具一格,着重表现了小人物在革命时代的成长。

  文章还透露了自己的角色——哈尔滨伪满警察厅里貌不惊人的小人物许从良,在内部斗争中,躲过了一连串的致命危机,同时也赢得了警察厅厅长的赏识。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自己当导演?文章调侃了一下自己:“现在很多导演都很讨厌我,没办法,只好自己当导演,自己演。”

  马伊琍大赞文章

  发布会开始前,马伊琍接受了全国记者的群访。原本答应接受采访的文章,因为其他工作安排,取消了采访环节。

  记者:这两年你有什么变化?

  马伊琍:我变得成熟了,我觉得我越来越宽容了。

  记者:现在挑选角色和剧本,有什么要求吗?

  马伊琍:我自己拍戏,拍了20多年,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什么是品质不好的,现在不会浪费时间做一些品质不好的剧。

  记者:夫妻档的形式会坚持下去吗?

  马伊琍:我们一开始就是分开的,独立的,他有他的发展方向,我有我的发展方向,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宗旨就是拍好剧,拍自己喜欢的东西。合作看缘分和机会。作为导演的文章,精力很旺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