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福建树王开始评选 去年10大树木王已经出炉

2017-03-15 07:5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即日起至4月底,市民可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渠道提供线索,参与到寻找、推荐“我心目中的树王”活动中来。记者获悉,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启动第五批福建树王评选活动,省林业厅网站开辟了专题网页。

  从2013年起,我省采取分期分批、分树种的方式,开展树王评选活动,每年评选10个树种。

  在去年第四批1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评选活动中,周宁县夺得“赤皮青冈王”,华安县摘取“红锥王”,仙游县、龙岩新罗区分别夺得“南酸枣王”、“蓝果树王”,南靖县夺得“红花香椿王”,建瓯市赢得“福建青冈王”和“香榧王”,武平县喜获“细柄蕈树王”、“钩锥王”和“格氏栲王”。此次评选产生了并列树王,三明三元区与武平县推送的格氏栲并列获得“格氏栲王”。

  今年计划评选水青冈、少叶黄杞、秃杉、金钱松、苏铁、椤木石楠、米槠、苦槠、甜槠、栲树(丝粟栲)1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

  根据评选办法,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目前存活且树形完整的古树名木(不分城乡、不分权属)均可推荐参加“福建树王”评选。“树王”应是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不是近期移植或盆栽的),并且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胸围)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等6项指标中一项以上。按照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福建树王”。被评为“福建树王”的古树名木管理单位,将获得10万元专项保护资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