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浪潮集团在滨海新城建双创中心 免费扶持万名创客

2017-03-10 09:0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记者昨日获悉,首批入驻滨海新城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的科技创新企业——浪潮集团福建公司5月将启动AB双创服务,通过搭建优质平台,为福州1万名创客提供免费的大数据服务。

  双创中心5月开放 免费扶持万名创客

  入驻滨海新城以来,浪潮集团福建公司紧锣密鼓建设2000多平方米的大数据双创中心,5月份建成后将向外开放,在大数据技术基础研究、信用大数据、医疗健康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社会治理大数据等领域,为创客提供技术服务、咨询培训、免费数据资源等多方面支持。

  浪潮集团福建公司董事长兼CEO孙庆弟介绍:“大数据双创中心主要为A、B两类创客服务。其中,B类是做数据采集的创客,可以基于我们的大数据支撑平台,实现当地特色数据的采集、加工、梳理和应用;A类则是基于这些数据进行创新开发的创客。”

  为助力福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浪潮集团将为福州1万名创客提供免费的支持和服务。其中,为A类创客提供卓数平台和数据资源,面向B类创客开展大数据技术、平台使用和数据质量验证等方面的培训。

  “我们将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全新生态圈,携手各方共同迈向‘数据社会化’的明天。”孙庆弟信心满满地说。

  将在滨海新城建云计算中心

  “爱城市网APP是借助浪潮集团先进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通过整合政府的资源开发设计的。”孙庆弟介绍,浪潮集团将根据福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现状及需求,围绕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电子商务等领域,建设福州版的“爱城市网”公众服务平台,打造低成本的城市服务创新生态环境。

  孙庆弟告诉记者,依托滨海新城的区位及发展优势,浪潮集团将开展全新的业务,成立浪潮(东南)运营总部基地。未来5年,浪潮集团将斥资20亿元,建设占地200亩的浪潮(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浪潮(东南)运营总部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并组建以王恩东院士为领导的高级研发团队,成立院士工作站,设立“主机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中心,带动福州高端人才的培养。

  同时,浪潮集团将在滨海新城建设福州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创新研发中心、并联合福州高校,建设研发基地和实训基地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