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后街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完成信用体系建设

2017-03-10 08:3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南后街正被打造成一条食品安全精品示范街。记者昨日从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南后街自去年被定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对象后,监管部门通过评选食品安全示范店、推广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程、开发食品安全信息化智能监管平台等方式,将食品安全与古街特色文化有机结合进行创建,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照创建工作要求,鼓楼区提升示范街基层监管所的办公设备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开发移动执法APP,实现日常检查、风险评级、量化评级、投诉举报、应急处理的移动执法,提高日常监管的工作效率。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已完成示范街“一户一档”信用体系建设,成立的鼓楼区餐饮烹饪协会三坊七巷联络组,吸引了南后街21家品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入。

  据了解,南后街有经营户130余家,其中,食品经营户58家,以餐饮服务为主业态的企业有36家,以食品流通为主业态的企业有22家。经过建设,已有24家经营户被评定为食品安全示范店,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其中,同利肉燕老铺积极打造的“网络厨房”,消费者在店内即可通过视频观看肉燕生产加工的全过程;永和鱼丸、醉得意等7家示范单位将视频监控与区市场监管局开发的“食品安全信息化智能监管平台”相连接,使消费者、监管部门能够直接通过手机APP实时观看后厨加工过程;百饼园、大世界橄榄销售的食品,实现从生产、流通到销售的全程可追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