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服务中心新增自助办证机 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2017-03-09 16:2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邱陵)港澳旅游再次签注流程提速。9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市民服务中心新增两台出入境业务自助办证机,时限从6个工作日缩短至立等可取。

  据了解,去年10月,福清市公安局启用全省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大大方便市民。9日,福州市公安局在福清试点的基础上,先行在市民服务中心投放两台自助办证机。待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完成改造后,自助办证机将搬到一楼,为市民提供24小时办证服务。

  “据统计,2016年全市公安出入境共办理各类证件1056173件次,其中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538635件次。”福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内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只需持有效卡式往还港澳通行证,即可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即办即拿,实现立等可取。

  过去,群众办理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必须完成提交身份证件、填写申请表等流程,6个工作日后才能拿到签注好的证件。现在,按照设备提示的步骤操作,无需提交身份证和表格,2分钟后即可领取到打印好签注的证件。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