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法院设立生态环境巡回审判点

2017-03-09 08:5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邱何娟)永泰法院近日在青云山管委会设立“生态环境巡回审判点”,通过开展生态普法宣传、诉前化解生态环境和旅游纠纷等工作,着力打造生态司法保护工作的“永泰样本”。

  今年初,张某到永泰某景区旅游,乘坐缆车过程中不慎摔倒在地,造成脸部严重挫裂伤、脚骨骨折。事发后,张某投诉到永泰县旅游局,要求景区赔偿因事故造成损伤的各项费用共计40多万元(扣除已垫付医药费后)。

  景区因认为申请人张某也存在过错,且索赔费用过高、不切合实际而拒赔,经县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几番调解无法达成协议。为妥善化解纠纷,县旅游局邀请永泰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法官在“生态环境巡回审判点”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面对双方巨大的赔偿金额分歧,法官本着公平公正、协商自愿的原则,采取分开化解、分别沟通、折中焦点的调解方式,为双方当事人梳理问题、分析利弊、讲解法律。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除住院期间医药费13万多元由景区承担外,另由景区一次性再赔偿受害方张某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精神抚慰金、后续治疗费等共计18万元。

  今年2月,永泰法院被授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