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妇委会主任刘艳侠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从“形”到“心” 美在真诚服务中

2017-03-08 10:5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妇委会主任刘艳侠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刘艳侠(左)。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邱泉盛 万小英/文 张旭阳/摄)昨天上午9时许,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里人来人往,窗口一片忙碌。一名身穿黑蓝色工作装的女士正拿着笔记本在大厅里巡查,她就是该中心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中心妇委会主任刘艳侠。3月初,她被评为2017年福州唯一“全国三八红旗手”。

  用温柔与细心服务每位市民

  刘艳侠告诉记者,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女干部超65%,处级及以上2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4人,本科及以上学历432人。其中15人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23人获得市级荣誉。如何管理服务好入驻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93个审批窗口以及1000多名工作人员,提升他们的服务质量,成为她日常工作的主线。

  针对前来办事的市民多、诉求多、办件量大的特点,中心妇委会引导女性工作人员发挥温柔、细心的特点,做好每一件工作。一次,有位大姐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因为她开办的老年服务中心所在场地不符合消防要求。刘艳侠了解后,立即召集相关部门窗口负责人一起协商解决,前后接待了五六次,虽然最终还是没有通过消防验收,但这位大姐被刘艳侠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连声称赞。

  审批服务工作任务繁重,窗口工作人员长时间处于监控探头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窗口人员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较大。而且由于常驻中心窗口,“被边缘化”现象较严重。但在刘艳侠的推动下,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窗口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提升至30%。中心成立以来,共有40多名干部在窗口工作期间获得职务晋升,服务中心成为干部成长的“摇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