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环境监测站站长李晟 用心守护“福州蓝”

2017-03-08 09:2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环境监测站站长李晟 用心守护“福州蓝”

  李晟在审核当日监测数据。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 台江区现有区环保局、宁化、新港三个市控空气质量监测点,站点的数据监控上传、监测设备的日常维护等都落在李晟带领的7名工作人员身上。“我们采取轮班制,每天都要有人盯着空气监测数据,周末也不间断。启动空气质量轻微污染响应的时候,更是要每小时汇报一次空气质量数据。”近日,李晟对记者说。

  李晟在环保系统工作超过20年,现任台江区环境监测站站长。地方小、车流量大、工地多是他总结的台江区空气质量三大不利条件,“因为面积小,又处在城区核心位置,热岛效应明显,空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差,监控点的选择面也比较窄。台江区车流量比较大,空气质量受到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影响也比较大。台江区目前的工地非常多,施工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也比较大。”

  记者看到,李晟的办公桌上放着各种数据报告。“环境监控要让数据说话。比如2月份,台江区有13天优、15天良,好于去年同期,说明我们目前采取的保护空气质量的措施是有效的。”李晟说,台江区环境监测站每月要制作空气质量月报、每年要制作空气质量年报,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保护空气质量。

  “以前,我们只监测污染源,现在要监测整个大环境。以前是手工监测,一次采样最长只能持续18个小时,现在是自动监测,机器可以每天24小时不间断采样。”李晟说,“虽然任务越来越艰巨,但压力也是动力。我们要不断学习环保知识和理念,才能适应工作的要求。”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