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坐网约车要“转乘”?这是“切单”请拒绝并投诉

2017-03-07 12:0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你在乘坐网约车时,有没有遇到司机在接单后借口车辆出问题,建议你转乘附近熟人车辆的情况?记者昨日从滴滴出行获悉,市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拒绝并投诉,因为如果遇到纠纷,出行平台难以介入解决。

  切单,指的是司机在接到软件派单后将已接订单转手卖给附近空闲车辆的行为。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切单是一种作弊行为,其中一部分承运的司机会要求乘客关闭订单,线下支付“一口价”,等于让乘客变相坐了“黑车”;还有的司机虽然仍通过平台计费,但因为订单人车不符,无法实时反映真实的行车轨迹,乘客安全无法保障。

  据悉,目前出行平台已制定了相关反作弊策略,并在福州等140个城市的270多个火车站同步上线,切单司机将被处以30天或者15天内不对其派送机场、火车站范围内订单的处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