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助力台企扎根榕城 47家台资企业组团招聘

2017-03-05 08:0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助力台企扎根榕城 47家台资企业组团招聘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昨日,一场聚集47家台资企业的大型招聘会在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行,吸引了众多高校学生参与(如图)。记者了解到,招聘会由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和参与台资企业自主发起,旨在扩大在榕台企吸引力,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往来。

  “我是学服装设计的,想了解一下有没有什么岗位合适?”“我对台湾饮食很感兴趣。”……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招聘摊位都被前来应聘的高校学生包围,气氛十分火热。

  记者了解到,昨日参加招聘的台资企业不仅数量多,更是涉及语言培训、食品科技、电子商务、服装设计、文创创意等23个类别。“对学生专业需求也十分广泛。”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涵盖了产品美编、动漫设计、机械设计、餐厅服务、产品营销等22项专业。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招聘会一改严肃紧张氛围,而是利用台湾美食活动营造出轻松氛围的招聘环境,得到众多高校学生一致好评。

  据了解,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目前共入驻了84家企业。“基地自去年正式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整合资源为台资企业提升竞争力,帮助在榕台企扎根福州,此次招聘会是今年的第一场大型活动。”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将继续利用各项平台资源,吸引更多台湾优秀企业来榕发展,共同创业。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还在组织多家龙头台资企业谋求转型发展。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台企在本职领域之外,发展培训业务。“我们2012年在福州成立了第一家店,一直在做餐饮,近期开始开设培训班,既能发挥企业自己的优势吸引人才进驻,也能将创业经验传达给更多年轻人。”第五大道餐饮连锁负责人吴美君告诉记者,她12年前来榕旅游时便对有福之州一见钟情,随后在朋友的支持下,组团来榕投身餐饮业,没想到这一来就在福州生了根。

  “在市台办、台协会等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对福州一点点熟悉,渐渐有了家的感觉,2013年起就在福州定居,现在全家都在这边生活。”吴美君说,通过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这个平台认识了很多老乡,结识了很多有共同创业理想的伙伴,“有意向来榕创业的年轻人不用害怕难融入等问题,因为在福州有很多朋友、家人!”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