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童心“HUA”步道昨日看罗源,副县长当讲解员——

寻花问草 拥抱古道春景

2017-03-04 09:5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寻花问草 拥抱古道春景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文/摄 通讯员 林克城 康琳)远眺仙茅山,近观榕樟林。三月的罗源凤梅休闲步道,温暖、惬意。

  昨日下午,60余名来自罗源实小的小记者、小画家、小摄影师,在老师的陪同下,欢聚在历史悠久的梅岭之上,拉开了步道采风的序幕,罗源县副县长蒋仁正手持话筒,充当此次采风的讲解员。

  虽说春寒料峭,但步道旁的绿化带上已然春意点点,学生们一边赏景,一边好奇地发问。“大家看到的小红花就是咱们罗源独有的映山红,是我们从西兰乡的高山上引进的,代表了罗源特色。”蒋仁正还打趣地说,山坡上的低矮植物可不是杂草,那是市花茉莉。

  “怎么没看见梅花呀,不是叫凤梅步道吗?”学生们一“问”中的。原来,梅岭自古是连接江浙一带的千年古官道,汉武帝时,岭上曾遍植梅花,因而得名,至今沿路仍保留着不少石刻、牌坊等文化印迹。“我们现在也在这山上种了梅花,到了季节,大家就有可能看见‘汉梅重开’的盛景。”蒋仁正说。

  一会儿,学生们走上百米空中栈道,大家顿时感觉脚底柔软,特别舒服。蒋仁正说,为了提升游客的舒适度,空中栈道全都铺上了绿色塑胶。为百姓着想的贴心之举还不止于此,一期步道的停车场共分两层,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实现分层停放,配套建设了近100个泊车位。“所以大家以后和爸爸妈妈来走步道一定要遵守秩序,将我们的美景维护起来。”蒋仁正说。

  “真没想到,一条步道能装下这么多历史、这么多故事,我要把它们组合起来,作为我写作的好素材!”五年级的黄涵雨霏说。

  据悉,罗源凤梅休闲步道依凤山镇凤山山脉而建,一期与梅岭公园相连,二期与凤山公园相接,故而得名。步道距城区仅约400米,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备受市民欢迎。一期建设长约1100米、宽6米的无障碍休闲步道,已于春节前开放迎客;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体工程。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