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操盘手是厦门人 江陆艳:精心打磨才对得起观众

2017-03-02 10:4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操盘手是厦门人 江陆艳:精心打磨才对得起观众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昨晚上演大结局,精良的制作,跌宕起伏的故事,杨幂、赵又廷的突破性表演,成功引发追剧热潮。昨日记者获悉,该剧制片人是厦门人江陆艳。毕业于厦门大学广告系的她,如今在电视剧制作圈名气不小。昨日,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说起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记者可以感觉到江陆艳扑面的热情。在她看来,这个剧故事核心是唯美的爱情,它传达的爱情观是执着的中国式传统爱情观。“三生”源自上古神话,这是一场绝美仙恋,“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分析及粉丝调研,最终项目定位为中国古风的绝美仙恋挚爱情深。在视觉审美上,我们引进了‘经典款’概念,简洁高雅有质感经得起时间打磨,这或许能获得最大范围受众的喜爱。”该剧制作成本达到3亿多元,超出预算一倍多,舍得投入是因为团队相信这是一个好项目,“压力很大,但我们要对得起愿意花时间来看的每一个人。”

  故事好,人物好,演员主创给力,特效用功,美术造型都用了最好最适合的,该剧在东方卫视播出后,收获好口碑是水到渠成的事。江陆艳坦言,该剧创作剧本时高度贴合原著,尤其是人物角色坚守原著。此外,电视剧不同于小说,要考虑观众对故事的观看、感受和理解逻辑,如何呈现这三生三世的唯美爱情,使之更加合理化更加打动人心,更丰满更立体,主创人员下了很大功夫。导演林玉芬、首席造型张叔平、造型总监张世杰、美术总监陈浩忠、特效总监李昭桦对这个剧的审美理解高度一致,他们在创作制作中非常默契。

  杨幂和赵又廷的表演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对此,江陆艳坦言,选择演员最重要的是,要贴合角色气质,要有角色的魂。杨幂身上的很多特质跟白浅非常贴近,这是一个爱恨分明重情重义的神仙,甚至有时还有女汉子的气质;夜华(墨渊)需要贵族气质、儒雅,赵又廷外形气质和演绎都非常恰当,“我们一直坚信他俩是最好的白浅、夜华。”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