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5年完成352户困难家庭房屋修缮 投入662.2万

2017-03-01 11:5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原浩)28日,福州市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项目工作会举行。连江县、罗源县、福清市分别介绍交流了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项目工作经验做法。据统计,连江县5年共完成352户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项目帮扶工作,投入修缮资金662.2万元。

  2012年以来,各县(市)区计生协拓展生育关怀内容,帮扶计生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从2012年至今,全市各级协会共投入资金1921.49万元(其中市级出资530.32万元),为1493户计生困难家庭修缮房屋。2016年全市共投入修缮资金743.49万元,完成300户修缮任务,其中市级出资386.79万元,县(市)区配套资金356.7万元。

  据统计,连江县安居工程帮扶项目开展5年来,全县共有352户计生困难家庭得到资金帮扶。其中失独家庭5户,二女家庭263户,一女放弃生育家庭37户,独子家庭47户。5年累计投入修缮资金662.2万元。其中市计生协下拨资金143万元,县计生协专项安排390.7万元,乡镇配套128.5万元。

  2016年,连江县全面完成93户房屋修缮工作,投入补助资金206.1万元。目前,全县352户受助计生困难家庭大部分已迁入新房或修缮好的房子,还有6户房屋不能修缮的家庭已经纳入当地新农村建设规划户,新房主体已经完成,计划在2017年入住。据了解,连江县目前共有无房户15户,房屋破损严重无法修缮家庭22户,未来将逐步进行房屋修缮或重建工作。

  另外,2016年福清市完成70户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工作,共发放修缮补助金102.7747万元,其中福州市计生协会35万元,福清市计生协会54.163万元,福清市卫计局13.6117万元。罗源县在2013-2016年期间,累计投入106.6938万元为39户计生困难家庭的房屋修缮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