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开始投票 每5天抽奖一次

2017-03-01 07:3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开始投票 每5天抽奖一次

福州企业创新故事获得众多点赞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旭/文 陈暖/摄) 从今天10时开始,“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从展示阶段进入评选环节,欢迎大家积极投票。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2月7日,福州晚报联合福州新闻网等立即启动“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市企业或创业者,征集创新发展路上生动感人、可学可比、充满温度的故事,截至昨日,精心筛选的30家企业的创新发展故事相继亮相,收获点赞数886万次。

  提醒:

  网上投票持续半月

  每5天抽奖一次

  根据评选规则,“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网络投票时间为:3月1日10时至3月15日17时。在此期间,网友可以登录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平台或福州新闻网专题网页进行投票,每人每次最多可选10家企业。在网络投票环节,每5天抽奖一次,每次抽取10名,每名奖金100元(含税)。

  为了做好“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评选活动,福州日报社拟成立由重量级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将于3月下旬举行评审会,届时他们将对30家“上榜”企业进行投票。

  此次评选,网络投票在最终评选中占50%的权重,专家投票在最终评选中占50%的权重。评选结果揭晓后,福州日报社将授予企业入选“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的牌匾。

  回眸:

  30家企业

  创新故事各具特色

  从2月7日发出“征集令”以来,本报共征集到创新故事线索69条。其中,有主管部门推荐、现已走在国内外创新前沿的知名企业,也有孕育勃勃生机的中小科技型公司,还有个人自荐的创新创业故事……

  回眸本报、福州新闻网等新媒体矩阵报道的30家企业,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京东方,就在前几天,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暨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该项目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点亮投产不到16个月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展示了“福州速度”,催生了“京东方效率”;在世界工商业制冰设备行业,“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个响当当的名字,总高度828米的迪拜塔在建造过程中排除建筑材料内气泡所使用的制冰降温设备,就是雪人公司制造的;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精耕特种船舶市场,以创新实现“异军突起”,目前该公司正在承建全球首艘深海采矿船,并手持各类订单62艘;本土软件企业福昕,运用自主研发PDF核心技术,有望在将来让福昕技术进入每台电脑,还会让“福州创造”出现在你可见的每块屏幕上……

  筛选,再筛选。针对各界推荐的创新故事线索,记者奔赴企业、走到现场,去了解、去感受、去发现每家企业的创新历程,努力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读者讲述创新发展故事。

  效果:

  企业创新

  获点赞886万次

  886万,这是“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30家亮相企业截至昨晚10时获得的总点赞量。网友点赞量日均逾40万次,说明活动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现在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机,全市上下铆足劲求发展、促创新,企业家的未来无比宽阔,创业者的空间没有极限。”网友“中国队长”说,“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评选活动不仅顺应当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创新故事拉近了企业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给予该活动高度评价的不仅有广大网友,被报道的各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更是纷纷为“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点赞。

  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彬说,自从“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开始以后,他在全国各地的朋友和公司客户,都关注到福州目前的创新氛围,他们的公司也由此提高了知名度。

“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开始投票 每5天抽奖一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