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新天桥将串联两大公园 为船政文化城入口

2017-02-28 07:4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新天桥将串联两大公园 为船政文化城入口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以后,市民到天马山休闲步道上散步将更方便了。昨日记者获悉,该区将于马江渡路段新增一座景观人行天桥,将于3月初动工,9月底完工,总投资约5000万元。据了解,该景观天桥设计为船政文化城入口,将串联起东江滨公园与天马山休闲公园。

  “天桥建成后,市民游览完东江滨,只需从天桥上经过便可抵达天马山休闲公园,在刚刚建成的休闲步道上散步。”昨日,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天桥为法式建筑风格,融入马尾船政文化的元素,天桥长110多米,代表着马尾船政培养出的1100多名优秀人才;将天桥景观桥梁分为横跨铁路、公路两段,隐喻船政学堂前期、后期培养的杰出人才;而钢桁架托起的两段桥身,代表马尾船政学子肩负的船政精神;天桥中间海拔高度达40余米的塔,则代表着中国船政的辉煌历史。”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