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业内人士炮轰影视剧乱象丛生 网络剧1集卖1200万

2017-02-27 11:5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一线演员片酬涨势凶猛,电视台购剧成本越来越高……26日举办的2017年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上,面对全国广电系统、电视台、500多家影视公司的千余名嘉宾,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炮轰影视剧乱象,得到行业人士的共鸣。

  根据王磊卿的计算,2016年热播剧一二线演员片酬上涨250%,尤其是一些倚重偶像的热播剧,明星片酬在制作成本中占比升至75%。在高片酬压力下,电视台购剧成本越来越高,部分剧购剧成本一集就达到600万元。根据他了解,最近有一部剧以一集1200万元的天价卖给了某网络播出平台。他同时预测,接下来的一两年内购剧成本应该不会再有大幅增长,因为已经到天花板了。

  除了高成本,王磊卿认为,2016年还有不少乱象。比如,部分剧的收视率和口碑质量严重不匹配,更有一些剧的网络平台播放量疑似注水,数据严重违背常识。

  此外,2016年以来,一些被寄予厚望的IP剧,适合二次或多次改编开发的影视文学作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口碑相继败北,原因是什么?王磊卿分析,原因在于部分IP剧由网络小说而来,网络小说存在模式化以及先天不足等问题,加上题材集中于仙侠和宫斗等门类,过多、过滥,无法持续吸引观众关注。好在,随着中国观众的审美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必将倒逼中国电视剧制作迈向新台阶。

  关于未来,王磊卿认为中国电视剧正在上演一幕幕的“万物生长”,各种类型的电视剧优胜劣汰、竞相萌芽。而在2017年,聚焦优质资源、回归传统文学和延伸海外视野是新特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