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网无人机培训福建基地在福清成立

2017-02-26 09:1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华网无人机培训福建基地在福清成立

25日,新华网无人机培训(福建)基地暨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福建分院在福清揭牌成立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25日,新华网无人机培训(福建)基地暨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福建分院,在福清市新厝镇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内揭牌成立。该院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集团和福建通航三方合作,共同开发和运营。飞行训练场地面积约80亩,可同时满足约50-100个学员的开展飞行实操教学,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无人机培训基地。

  据悉,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认证、授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机构,去年8月在北京成立,新华网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的网络媒体。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福建分院也是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在国内落地运营的首个分设机构。

  据新华网无人机培训学院福建分院院长陈德文介绍,该院将承载五大功能。首先,无证驾驶无人机、非法航拍已造成不少安全事故,通过航拍培训、持证飞行,可以杜绝“黑飞”;第二,通过培训考试,无人机驾驶员可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控技能,可获更好更广就业机会;第三,进一步提升新闻无人机航拍水准和飞服能力,与VR结合应用,推动多种报道形态交互融合;第四,无人机在公安、城管、消防、国土、环保等领域广泛应用,可提高执法部门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民生;第五,可配合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共同推进无人机产业多元化发展、行业培训规范化管理。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宏伟表示,无人机培训是新华网无人机业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规范国内无人机培训市场、向社会传播先进无人机技术和理念的重要力量。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湃还透露,根据当地无人机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该院揭牌后,各方还将合力开发运营无人机服务队、无人机销售中心和无人机大数据中心,打造无人机系统全产业链。

  记者另悉,近期,福建分院将启动招生计划、开设无人机航拍培训班,为福建本地及周边地区航拍爱好者参加培训、考证提供便利。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