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委政府和企业倾力合作,基层干部和员工一线攻坚

福州京东方:“全球最快”这样跑出来

2017-02-25 08:4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京东方:“全球最快”这样跑出来

  京东方展示的最新柔性显视屏。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杨莹/文 俞松/摄)厂区主体结构提前23天全面封顶;工艺设备提前33天全面搬入;生产线提前52天点亮……从打桩建设到点亮投产,福州京东方第8.5代线项目仅用不到16个月时间,创造了业内全球最快速度。

  “全球最快”是怎么跑出来的?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元表示,是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与京东方同仁的团结一心、大干快上,共同铸就了这份“全球最快”的殊荣。

  有求必应 马上就办

  “在我们建设过程中,各级领导多次亲临一线指挥协调,快速推进,让我们深受感动。”京东方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说。原来,由于项目的特殊性,福州京东方项目对水电的需求非常大,每天用水量在万吨以上,还需要一个单独的变电站。

  企业有需求,政府部门马上就办。去年11月,在福州京东方项目厂区不远处,一个220千伏专用变电站建成投用了,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有了可靠的供电保障。“为了尽快实现供电,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更让杨新元佩服的是,变电站从进场施工到建成投用,只用了10个月时间,“这是我了解到的业内最快速度”。

  坚持配套靠前,在福州京东方项目投产前4个月,周边的水、电、路、通信、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便已全部完工。“为了保证京东方用水,福清市加快建成观音埔水厂,并通过专门管线每天为京东方提供3万吨水量。污水处理方面,福清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也提前投入使用。”融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玉金介绍,未来根据需要,将新建一个自来水厂专供京东方使用。

  “征迁交地速度很快,完善的配套措施,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杨新元说。

  福清市领导表示,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以优异的服务环境、坚强的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在福清创业,发展在福清、成功在福清。相信不久的将来,以京东方为龙头的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必将在福清崛起。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