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上威尼斯”将可乘船入住

这个滨海新城配套项目位于机场东南侧,预计年后投用

2017-02-24 08:0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上威尼斯”将可乘船入住

  福州佰翔海景酒店俯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徐文宇 魏旸艳 桂丹/文 陈建国/摄) 进入酒店,可搭乘小船办理入住、退房等手续;离开酒店,便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类似“水上威尼斯”的场景将由福州在建的最大五星级酒店——佰翔海景酒店营造。该酒店位于福州长乐机场东南侧约2.5公里处,投用后命名为“福州佰翔海瀛湾度假酒店”,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佰翔海景酒店是滨海新城配套项目,东北侧是福州空港花园酒店,西临机场高速,南靠风景优美的海岸线。酒店用地相当于13个标准足球场,总建筑面积为93783.14平方米,由元翔福州空港投资5.8亿元建成。佰翔海景酒店将建成“海上威尼斯”,方案暂定水系体积7700立方米,且为海水取水。

  记者从设计方案了解到,酒店内将设海水及淡水泳池,旅客在酒店里就可体验在海上游泳的感觉。此外,酒店将拥有人工运河水系,入住旅客可搭乘小船前往酒店大堂或客房区,办理入住、退房等手续。入住期间,旅客可充分体验水城生活、享受悠闲度假。

  “在设计上,酒店充分利用周边自然资源打造独特的地域特色,将建筑、沙滩、海岸以及其他景观融为一体,拥有较强的时代感和典型的滨海水城特色。”福建兆翔临港置业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工程部魏经理介绍。

  记者了解到,由于临近机场,酒店主要面向商旅客流,同时也面向福州地区提供会务服务。酒店包括1栋5层迎宾楼、2栋7层客房楼和2栋7层酒店式公寓,共提供663间客房,此外,还计划建3栋别墅式公寓。

  作为“攻坚2017”的项目,酒店的建设正有序推进,计划今年结构封顶,2019年投用,提供机动车位467个,将弥补空港地区酒店稀缺的短板。此外,该酒店还计划开发海上休闲度假项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