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攻坚坚持高品质 西亭康城安置房建设细节之处暖人心

2017-02-24 07:5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攻坚坚持高品质 西亭康城安置房建设细节之处暖人心

  完成主体施工的西亭康城安置房。通讯员 陈晓静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许琳晶 王晓霞 记者 林洛羽)近来,每当经过马尾亭江大道旁西亭康城安置房时,老林都会停下来看看,这里将是他告别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旧小屋展开新生活的地方。

  作为市“攻坚2017年”项目,西亭康城安置房总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由10栋建筑组成,主要用于亭江镇松门及闽亭等旧屋区的拆迁安置。该项目于2014年6月动工,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6月交房。

  居民想得到的细节一个不落

  沿着亭江大道走到底,眼前便出现多栋高楼。塔吊不停作业,工人忙着敲敲打打……西亭康城安置房看似与别处没什么两样,却倾注了项目设计、施工人员的大量心血。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何玉清告诉记者,西亭康城是马尾区所有安置房项目中楼间距最宽的,两栋楼之间的距离接近百米。此外,施工方还专门做了采光、日照分析,每栋楼体添加了多个采光天井,保证每套房子都有充足的光线,日照达到大寒日3小时以上。

  在保障工程质量方面,西亭康城安置房施工单位下足了功夫。“施工材料我们挑选最好的,比如钢筋用的就是福建本土知名品牌,把安置房基础打‘牢固’。我们对每个施工环节可以说是细心再细心,反复验证,因为我们要坚持安置房品质高于商品房。”何玉清说道。

  居民想不到的细节精心设计

  安置房建设要让老百姓满意,项目施工方要把业主关注的细节用心做好。而对于业主想不到的细节,设计单位也从住户视角提前考虑。

  西亭康城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陈勇说:“一般房子的卫生间采用的是双立管,一根排水、一根通气,在此基础上我们进行了优化。我们采用的是螺旋式消音管,工艺更高,一根管道就解决了排水通气问题,这种工艺使排水更通畅了、占用面积节省了,还达到了隔音的效果。”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仅注重房子质量问题,还全面考虑到了业主入住后房子的安全问题。据陈勇介绍,为了防止火灾发生,施工方在每层都安装了喷淋系统,而这在一些高档小区内都少见。

  在西亭康城项目,这样的暖心设计还不少,比如考虑到业主安装空调安全问题,他们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保温门。在安装空调外机时,工人不必攀爬到外墙,保证了工人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西亭康城项目小区内绿化建设除了负责“美”,还有一项特殊的功能——隔音。由于西亭康城项目毗邻104国道,施工方在绿化配套上也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设计。“我们在毗邻104国道一侧多植了几排树阵,隔音的同时,还美化了环境。”西亭康城施工单位项目总监任国庆道。

  细节处见温暖,正是这样地用心,让不少涉迁户看到西亭康城安置房后,对其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