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台湾海峡被“捡到” 外籍巨轮踏上返乡路

2017-02-23 11:3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2月22日电 (记者 龙敏)被福建渔民在台湾海峡“捡到”的一艘外籍巨轮,历经一年半之久终于踏上返乡路。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日通报称,近日,印度尼西亚籍“阿迪塔玛6”轮在“杰斯3号”轮的牵引下,离开停留近两年的港口,踏上归途。

  根据公开报道,2015年6月,一名连江县黄岐镇赤沃村渔民出海捕捞螃蟹的返航途中,在台湾海峡发现一艘无主船在海上自然漂浮,船长90多米,宽约25米,船头的缆绳断裂,无人,仅船身写着“ADITAMA6”。

  业内人士判断,这艘巨轮在二手市场上至少可以卖到1000万元人民币。

  价值千万的神秘失踪巨轮究竟来自何地?经多方调查确定,该船是一艘印度尼西亚籍“M.VADITAMA6/阿迪塔玛6”轮,是一种无动力驳船,自身无自航能力,但设备简单、吃水浅、载货量大,经常与拖船或顶推船组成驳船船队,可航行于狭窄水道和浅水航道,并可根据货物运输要求而随时编组。

  据当地官方介绍,该神秘失踪巨轮属于名为“联合阿迪塔玛萨姆德拉股份有限公司”的印尼船公司。2015年5月,该船在海上遭遇恶劣天气,与其牵引的拖轮脱离,因为没有动力设备,失去牵引后就随着海流漂泊,随后被连江渔民“捡到”。

  由联合阿迪塔玛萨姆德拉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的“JASPOWER3/杰斯3号”于2016年8月24日抵达福州可门锚地等待,接“阿迪塔玛6”返乡。

  由于各种原因,“阿迪塔玛6”轮归期迟迟未定。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采取定期了解船舶人员健康状况等多项措施,保障“杰斯3号”拖船在锚地等待期间的人员安全和船舶卫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