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策发力 台江培育“双创”热土

2017-02-23 07:5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政策发力 台江培育“双创”热土

  摩天之星加速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服务。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腾讯众创空间(福州)二期启动建设,摩天之星加速器启动运营,“优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台江区“双创”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培育生成众创空间10家、创业团队235个,各类市场主体超5.5万户,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

  众创空间平台运营商作为“双创”的重要载体,可以为初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共性问题。对此,台江区设立了双创平台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各类创新平台建设。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项目二期、摩天之星加速器、阿里巴巴福州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已列入台江区攻坚2017重大建设项目。目前,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与摩天之星加速器正积极申报省级、市级众创空间。

  春节一过,位于台江区鳌峰大厦的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二期项目就开足了马力,确保下月30日前完成装修施工。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面积约9000平方米,除了提供 “拎包入住”的物理空间外,还聚合腾讯内部力量和外部资源,为创业者提供融资、人才、培训、媒体等创业服务。

  “政策支持,政府搭台,让企业的发展底气十足。”腾讯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亮相以来,已吸引了上百家互联网创业团队,目前已洽谈入驻项目达40家。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上推出的扶持‘双创’工作的措施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用心。”摩天之星加速器(福州)副总经理陈芬说。去年10月启动运营的摩天之星加速器是一家集办公、孵化、产业于一体的新三板企业总部孵化基地。“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入驻企业走上资本运作的道路。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政策与我们公司十分契合!”陈芬告诉记者,以前,政府的补助是在上市后,如今企业在上市前就能获得支持,对企业的支持更实在了。

  为推进“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0项政策”落地,台江区日前出台了《区领导跟踪服务100家大企业工作机制》,让创新资源集聚台江,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摩天之星加速器等众创空间在百家企业之列,由区领导挂钩,实行实地走访、专项协调、上下联动、落实反馈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落实、市场拓展、资金用工、项目报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牵头单位,迅速办结,全程跟踪服务,一帮到底。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