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将设医保服务站 不出医院可办转诊转院手续

2017-02-23 08:1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记者从省医保办获悉,我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将逐步设立医保服务站,省属公立医院医保服务站将在今年3月1日前完成设立,各设区市医保服务站将在今年5月1日前完成设立。目前,福州总医院、省立医院医保服务站已经成立运行。

  我省从去年12月26日起在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设立医保服务站。医保服务站的职责是:提供医保政策咨询;提供医保服务,协助参保人员办理转诊和转院手续,开展特殊病种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和就医等医保服务;落实医保政策,监督和规范医保基金运行,协助处理医保服务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省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市民办理部分医保业务,需要出院之后,再到当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设立医保服务站后,市民不出医院,便可以“一站式”办理转诊和转院手续,开展特殊病种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和就医等医保业务,节约了不少时间和成本。今后,医保服务站办理的业务还将不断增多。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