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进校园: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

2017-02-22 10:3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进校园: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

  2月21日下午,福州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课程走进福州四中课堂。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1日电 (陈丹妮 叶秋云)21日下午,在福州第四中学日升楼的“非遗传承讲堂”里,17名该校的高一女生正认真制作着油纸伞。她们或低头贴着伞面,将绘制好的伞面纸与伞骨粘合;或进行贴边,将伞面延伸出来的纸张用胶水包进内层。

  这是福州“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堂课。从去年起,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制作技艺传承人严磊与福州四中合作,将油纸伞制作以选修课的形式带入课堂,成为该校的“校本”课程。

  如今,经过一个学期的教学,这个班上的学生们已从理论晋级到实践阶段,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油纸伞。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