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夜间突查整治违法经营电动车 去年至今立案查处80件

2017-02-22 09:2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作为今年治堵工作重点,我市将不定期开展违规销售电动车整治工作,其中加大夜间执法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列入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范畴,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予以问责,并在系统内部按照《福州市电动自行车市场监管责任倒查机制(试行)》有关规定,组织人员对举报件进行核查。据了解,目前共接收举报线索19条,有2件经查属实,由辖区监管局立案调查。“前段时间,我市已经开展3场较大规模的夜间执法行动。”该负责人表示,1月17日、19日、22日,仓山区、晋安区和台江区的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夜间执法行动,出动220多名执法人员,拉网式突击检查所有的销售门店和修车店。接下来,继续不定期开展夜间执法、突击检查重点仓库,严厉打击顶风作案的违法违规经营者。

  根据通报,去年至今,全市立案查处违法经营电动车案件80件,罚没55.93万元。其中,五城区案件数分别为仓山19件、台江7件、鼓楼4件、晋安3件、马尾1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