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优越自然条件加上顶尖养殖技术,长乐海蚌保护区内种群逐步恢复,将首发捕捞证

休养32年 漳港海蚌将“重出江湖”

2017-02-22 08:1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休养32年 漳港海蚌将“重出江湖”

  保护区内定期开展海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休养生息32年后,世界品质最优的海蚌品种——漳港海蚌,在长乐海蚌保护区内种群逐步恢复,目前存量达三四十吨。长乐市海洋渔业部门正研究32年来首次试探性发放捕捞证,仅限以传统人工方式捕捞。

  昨日下午,在长乐漳港街道百户村的长乐漳港海蚌场内,海蚌场场长邹文钟告诉记者,海蚌苗种将在这里生长半年,长到1厘米以上时,会大批量放流到全球唯一的海蚌资源增殖保护区内。

  “全世界单一保护海蚌的自然保护区,只有这一处。”邹文钟介绍,长乐市海蚌资源增殖保护区始建于1985年,位于长乐东侧梅花镇到江田镇一线海域,总面积20679公顷,2011年成为我国第五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