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恒申来了新“房客”

2017-02-22 07:3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楼卫东 吴金垵 黄戎杰)整理房间、检查热水、交钥匙……近日,恒申集团员工公寓楼的管理人员周大姐特别忙,因为公寓大楼里最近住进来不少新“房客”。

  这些新“房客”并不是恒申的员工,而是入驻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高科技企业的外来人才。

  “来,程文,这是钥匙,我跟你说下,这里热水24小时供应,被褥是新的。有什么问题,就跟大姐说,别客气……”20日晚,当记者在公寓大楼看到周大姐时,她正忙着给新“房客”程文介绍房间。

  程文在武汉湾流科技公司的策划部门工作。作为首批入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企业之一,最近公司陆续派遣了十多名研发人员来到产业园工作。20日,程文受公司委派专程来榕洽谈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真没想到,这里的住宿条件和周边环境这么好,服务这么贴心,比我想象中的好多了。”程文告诉记者,来之前,听说福州滨海新城刚动建,想来这里的办公和住宿条件一定很艰苦。没想到,到这里一看,办公区设施一应俱全,住宿区拎包即住。“临湖观海,在这里工作生活的感觉棒极了,这也算是公司的‘福利’了。”程文笑着说。

  产业园区的“外来人”怎么会住到了恒申的员工公寓?

  恒申集团常务副总陈峰解开了记者的疑惑,他说,滨海新城动建以后,产业园炙手可热,企业接连入驻,人才纷纷集聚。一时之间,如何解决这些外来人才的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需求成了问题。园区的一时困难,恒申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集团经过研究,和产业园一拍即合,专门腾出一栋高层公寓楼,提供170间标准间供园区外来人才住宿。

  要腾出专门的一栋楼来可不容易。要知道,恒申可是一个大集团,光在长乐的厂区就有4000多名员工,员工住宿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平日就十分吃紧。为了让园区的外来人才有专门的住宿区,集团下了不少功夫,调整了内部员工的住宿安排,将一部分员工安排到其他地方住宿,员工也非常支持集团的决定。

  不间断热水供应、观景阳台、独立卫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房间的各项配套设施都非常完善。周大姐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70多间宿舍住进了新“房客”,考虑他们都是高层次人才,公寓管理方还专门开了“小灶”,额外提供洗衣、保洁、维修、医疗等服务,“只要他们有需求,我们都尽量满足”。

  “滨海新城建设,每家企业、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都要出一份力。”陈峰说,恒申集团“职工之家”的图书馆、健身房、篮球馆、羽毛球馆、足球场等公共配套设施都将全面对新“房客”免费开放,确保大家在这里住得安心、舒心、放心、开心。

  “企业的支持解了园区的燃眉之急。”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新城刚起步,入驻企业就特别多,全国各地的人才都来了,因此园区的基础配套一时有些吃紧。为此,园区周边企业都非常支持,除了恒申集团外,还有多家企业愿意为园区人才提供400多套住宿房源。此外,占地175亩的园区人才公寓目前正在紧张地规划建设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