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跑出家门游玩街头迷了路 警民合力找到家人

2017-02-21 09:2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这是谁家的女孩?”日前,福州网络社交平台上纷纷转发一则寻人启事。原来,当日9时许,台江区新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老药洲街公交总站附近有一名5岁女孩走失迷了路。民警给女孩拍了照,上传至微信朋友圈,热心网友纷纷转发。在警民共同努力下,终于帮助她找到了家人。

  据了解,民警找到这名女孩时,只见她穿着粉色呢子大衣,长相乖巧,但不愿开口说话,民警只好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并买来食物安抚。民警将女孩照片上传至微信朋友圈,热心网友纷纷通过微博、微信转发,还有人直接打来电话,积极提供线索。在民警耐心引导下,这名女孩终于开了口,称自己家在庙后街。民警立即把她抱起,在庙后街挨家挨户地询问,终于有人认出,联系上她的母亲。

  原来,这名女孩的母亲平日就比较粗心,出门时经常将一男一女两个年幼孩子留在家中。这天,家里又没大人,女孩玩心重竟出门跑远,结果迷了路。民警进行了教育,女孩的母亲接受批评,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连连致谢。

  (柯星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