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漆艺师夫妻的悠闲与坚持:让大漆艺术融入现代生活

2017-02-20 15:4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漆艺师夫妻的悠闲与坚持:让大漆艺术融入现代生活

  创作间隙,郑颖颖和林洲便会一同坐下来,泡茶聊天。 吕明 摄

漆艺师夫妻的悠闲与坚持:让大漆艺术融入现代生活

  漆艺创作需要耐心。忙时,郑颖颖便坐在工作台前安静地刷着漆。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0日电 题:青年漆艺师夫妻的创作课题:让大漆艺术融入现代生活

  作者 陈丹妮 叶秋云

  在福州高盖山脚下一处静谧的小巷里,青年漆艺师郑颖颖和林洲的漆艺工作室“物言漆器”就藏在其中。

  走进“物言漆器”,简朴的砖墙没有装修,却挂满精致的漆画;琳琅满目的漆器成品摆放其间,使得这间灰色调的工作室也显得多彩闪耀。

  郑颖颖和林洲是一对夫妻,数年之前,他们还奔波在国际贸易场上。贸易工作忙碌的状态,使他们的性格变得急躁火爆,家庭时间也被牺牲。

  而如今走进他们的工作室,看到的却是一副悠闲状态:忙时,郑颖颖便坐在工作台前安静地刷着漆;创作间隙,她便和丈夫林洲一起坐下,泡泡茶,聊聊工作计划和家常。

  “选择做漆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状态。”在采访中,郑颖颖告诉记者,最初选择做漆艺,完全是因为爱上这种悠闲的生活状态。

  看得见的是悠闲,看不见的却是坚持。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