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首个征迁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超强大脑”扩容加速

2017-02-20 08:0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超强大脑”扩容加速

  社会和企业云项目内部正在紧张进行收尾工作。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文 石美祥/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二期项目’征地工作正在紧密展开,现在政府的工作真是有效率,定好的马上就办!”昨日,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国谦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城启动后首个征迁项目——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二期工程征迁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社会和企业云

  二期工程马上开展

  昨日上午,程国谦正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项目工地紧张忙碌,该项目下月正式对外投入运营。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目前安装机柜1100多个,下月对外提供服务,明年将建成超大规模的东南大数据中心基地。

  根据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期机柜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福州市要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二期工程马上开展。“政府方面表示,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项目用地征迁工作,让我们抓紧配合,开展前期工作。”昨日,程国谦告诉记者。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暨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春江介绍,18日,福州市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滨海新城调研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上午着重调研查看滨海新城启动区一期内的9平方公里的土地征迁情况,包括察看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360产业园项目、社会和企业云二期项目、浪潮大数据东南总部等,察看研发楼入驻企业情况。中午即安排召开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一致认为滨海新城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工作要本着科学安排、统筹各方,全力加快推进有关规划及土地征迁等前期重要工作。

  “量体裁衣”六举措

  提高行政服务速度

  蒋春江说,滨海新城(长乐)建设指挥部一批干部日夜奋战在一线,现在一天完成的工作量,相当于过去一周的工作量,指挥部的领导和同志们每晚到12点下班成为常态化。目前滨海新城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记者还了解到,长乐市为推动滨海新城建设,行政服务上推出“量体裁衣”六项举措。长乐市副市长吴永忠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量”说的是举措专为滨海新城行政审批所设,“裁”就是减去所有能减的流程,让速度快起来。六项举措包括:不等纪要、压缩时限、主官对接、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全程督查。

  其中“压缩时限”一项,就明文规定所有在长乐审批的事项压缩至1个工作日;特殊情况延至2个工作日;第三方介入的评估等非行政许可事项,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这项制度大大加快了项目推进,直接的例子——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地块审批,将常规半年左右的审批时限“裁减”到10天,保证了2月13日如期开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