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闽籍艺术家杨世膺钟若漪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大皇宫艺术沙龙

2017-02-18 22:1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籍艺术家杨世膺钟若漪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大皇宫艺术沙龙

  杨世膺、钟若漪父女与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院士高立昂,法国侨领、著名企业家郭义于作品前合影。

闽籍艺术家杨世膺钟若漪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大皇宫艺术沙龙

杨世膺、钟若漪父女与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叶星千于作品前合影

  福州新闻网讯 在法国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法国文化部的鼎力支持,以及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组委会的共同协助下,第132届巴黎大皇宫独立艺术沙龙展于法国时间2月14日开幕。来自福建的艺术家杨世膺、钟若漪父女受邀参展,向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观众展现他们艺术成就。

  法国独立艺术沙龙展创办于1884年,历史悠久。一个多世纪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如梵高、莫奈、塞尚、马蒂斯、毕加索、夏加尔、达利、贾科梅蒂、赵无极、朱德群等无数艺术大师都参加过从这个展览。沙龙展览开幕当天,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和观众齐聚于此。展览作品以绘画为主,兼有雕塑、摄影、装置等其他视觉艺术品。而由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叶星千带队的中国艺术家团队中,闽籍艺术家杨世膺、钟若漪的作品在现场引发关注。

  杨世膺、钟若漪父女此次展出的作品为双人合作的现代水墨,作品内容是传统的手抄《圣经》,结合现代水墨书写的诗句“天生我材必有用”。作品名为《诗·经》,意在表现传统与现代的冲突和交融。展览开幕首日即受到热烈关注,现场气氛热烈。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院士高立昂,法国著名企业家、慈善家郭义,中法文化交流使者、著名收藏家陆明夫妇等亲临现场欣赏作品。欧洲当代艺术杂志、法国中文网、法国华人电视台、法国中文电视传媒、TF1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据悉,杨世膺、钟若漪父女在2016年12月合作参加于意大利总统府的“从古丝绸之路到新丝绸之路”的展览。其作品受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关注,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向杨世膺父女赠送了亲自编撰的展览画册,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GOSSET)先生则对此他们的作品发表评论:“通过默契无间的合作,他们创作出了一件真正的杰作。他们的《中华壶》重逾200公斤,而上面的雕刻则是将世俗石材转化成了天外之物。它是一条通往永恒之路。”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