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攻坚2017”激情出征

实施文明创建、市容整治等九大攻坚任务

2017-02-18 08:4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言枝)记者从台江区日前召开的“攻坚2017”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台江区今年将在落实市级攻坚行动项目建设基础上,自加压力、自抬标杆,同步制定区级“攻坚2017”任务具体清单,重点实施绩效管理、综治维稳、文明创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城建项目、市容整治、空气质量、绿化建设等九大攻坚任务。

  据了解,去年“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台江区累计有139个久拖不决的“疑难杂症”得到解决。18个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79.15亿元,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开工率、竣工率均达100%。13个征迁项目实现交地273亩、征迁面积45万平方米、征迁户数4120户,其中9个项目提前完成交地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第四季度,台江区在实施“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中,新引进注册资金3000万元以上企业64家,新增招商项目41个。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由上半年的6.8%提高到全年的8.3%,增速在全省的排名由2015年的66名升至32名,进位幅度全省领先。

  在市里下达的台江区“攻坚2017”100个项目中,计划安排重大建设项目38个,年计划投资82.32亿元;前期项目27个,年计划投资2.6亿元;征迁交地项目29个,确保按项目推进需要交付建设用地;问题项目6个,全力组织开展“清零”行动。

  重大建设项目中,开工项目18个、提速项目6个、竣工项目14个,包括滨江市民广场(含地下停车场)、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片区路网(二期)、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项目、海峡金融商务区银行总部项目、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江滨医院等。台江区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前期审批、征地拆迁等突出问题,促进计划开工项目早日开工。同时,重点解决资金保障、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计划竣工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前期项目包括鳌峰学校新建、福州华伦中学搬迁新建校区、海西科技金融综合体项目、半岛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美国林生记国际集团总部经济项目等。台江区加快策划实施一批关系长远发展、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大力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转化落地、早日动建。

  征迁交地项目包括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征迁部分)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用地、绿化用地、道路用地、城市广场等。台江区通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点突破,全力推动征迁交地工作,确保按项目推进需求交付建设用地,为重大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台江区在动员部署大会提出了“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在2017年实现绩效冲优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争先进位目标。对此,台江区将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继续发扬“百日攻坚”的好精神、好做法,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抓好“攻坚2017”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展现台江速度、台江力度,努力在全市攻坚行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