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和的士司机为优化交通建言

湖东路树汤路口信号灯,警方已调整

2017-02-17 09:0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浦路限时速30公里

  交警给出解释

  林师傅开了10多年的出租车,有时一天要跑好几趟火车站,每次经过宽敞平坦的东浦路,时速却只能保持在30公里左右。林师傅表示,东浦路立了块“限速30公里/小时”的标牌。平峰时路面车辆不是太多,建议部门能否考虑设立机非隔离护栏,适当给机动车道提速。

  针对东浦路限速30公里/小时的情况,昨日交警部门解释称,道路限速由道路设计部门根据道路等级和道路条件在道路设计时已确定,道路建成时建设单位相应设置限速标志。经向福州市规划设计院了解,东浦路设计限速即为30公里/小时。

  湖东路树汤路口

  信号灯已按建议调整

  此外,在交警支队召开的城区交通信号灯征求意见会上,出租车司机代表提出:湖东路树汤路口信号灯配时不合理,南北存在交织情况,建议调整该路口信号灯配时。

  交警支队进行了实地调研。湖东路树汤路口为错位十字路口,为了缩短路口信号灯周期,提高湖东路通行效率,机动车通行采用南北向的全屏灯混合放行方式。随着车流量增大,交织逐渐明显,交警部门采纳了建议,目前已将路口南北向调整为单边放行。

  昨日,还有多名公交和出租车行业驾驶员提出建议,均已转给交警部门参考落实。

【责任编辑:钟培培】